奈良的東大寺周邊(包含興福寺、春日大社、二月堂等)是到奈良時必去的景點
但也許很多人到奈良東大寺時…
對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沒興趣、對氣宇非凡的室內大佛沒興趣、對滿堂的國寶與重要文化財也沒興趣...
但是應該很少人對滿街可愛的鹿沒有興趣吧!
1434468187.jpg
因此到奈良時,餵鹿和與鹿合照成為許多觀光客必做的事
奈良的鹿乖歸乖,不過初次餵鹿的觀光客還是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否則大概會被大群的鹿搞的手忙腳亂(我承認我就是其中一個)
以下提供一些自己的經驗給還沒去過的朋友做參考

下面拉里拉雜的,所以先把粗淺的心得寫在前面…
1.不要在鹿群聚集的地方餵鹿(個人認為周圍最好不要超過三隻鹿…另外要小心「伏兵」)
2.餵鹿時不要穿太名貴的衣服,手上也不要提其他東西
3.鹿仙貝要在沒有鹿的地方預先買好
4.小心身邊的紙類製品
5.包包拉鏈要拉緊,避免鹿的偷襲(4.5點是本文最想告訴大家的部份)

-------------------------以下為本文----------------------------------
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和鹿合照,就不必餵牠吃東西
只要你手上沒有食物,你要怎麼摸鹿還是怎麼和鹿合照大概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你手上有鹿可以吃的東西(鹿仙貝以外,包括一切紙類物品)
就會馬上成為鹿群圍攻的對象…這時你恐怕就沒辦法優雅的擺Pose了

奈良的遊客很多,但是實際上會花150円去買鹿仙貝的人似乎不多
因此到處都是飢腸轆轆的鹿群....有的還餓到要去吃鐵鍊= =
  1434468196.jpg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鹿群的食慾

如果想要好好的拍餵鹿的照片...
非常不建議在鹿多的地方餵鹿(例如東大寺門前那條路,或是興福寺五重塔周邊)
因為沒吃到的鹿群會咬你的衣服,或是撞你屁股...應該很少人能不為所動吧!!
像我就變成這副德性(看到鹿成群結隊的衝過來時,腦子裡自然的響起這個音樂  )
  1434473555.jpg
小時候曾經被鹿群直接搶走整捆仙貝…這次想說都180幾公分的人了,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也是這副狼狽樣(旁邊的外國夫婦看到我的樣子笑超大聲的…典型的丟臉丟到國外去)
(奉勸想帶小朋友餵鹿的家長,小孩真的不是鹿群的對手,我看到有小孩被鹿弄哭了,所以最好找落單的鹿餵)
至於鹿哪邊比較少...個人覺得奈良國立博物館附近、或從二月堂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比較容易找到三三兩兩的鹿隻
不過仍要看清楚周邊有沒有其他的鹿…小弟曾被突然冒出的「伏兵」偷襲過

面對一隻以上的鹿時,就要有被咬衣服的心理準備
所以餵鹿時還是不要穿太名貴或太長的衣服比較好,也不要拿包包之類其他額外的東西
另外個人認為最好穿長褲,否則難保餓昏頭的鹿不會把小腿看成蘿蔔亂咬…
每隻鹿的個性都不同...有些鹿比較溫文儒雅…只會跟你點頭不會咬你
有些鹿為了要搶食物,就會比較積極的咬你或撞你…
餵食前可以稍微觀察一下…選溫吞的鹿比較容易拍到好照片

鹿仙貝最好也要預先準備好
不過通常賣仙貝的小販旁邊都會聚集大批虎視眈眈的鹿群
  1434468185.jpg
當你靠近攤販時…鹿群也會開始聚集…
仙貝到手後…鹿群是連拆仙貝上紙條的時間也不會給你的…
所以想要餵鹿的話,最好預先在沒有鹿的商店買好,並把紙條拆掉。
其實仙貝也是到處都有在賣,山上甚至有自己拿自己投錢的自助式販賣(還真是相信人性啊!!)
  1434473557.jpg
所以不用擔心錯過了買不到

另外,奈良的鹿會吃紙…
所以要小心手上的紙類商品(DM、地圖、紙袋等),包包也一定要關好
我在東大寺前就看到有女生買了一盒團子…
才一打開包裝紙…. 包裝紙就被一旁的鹿搶去吃掉…
然後還被鹿追著跑(鹿大概想吃團子吧…)
起初看到這一幕時,我心中還有一點點幸災樂禍的(老實說真的是很有趣的畫面…)
不久報應就來了…

我在浮見堂周邊拍照的時候,順手就把包包放在公共長椅上…
我的包包是類似購物袋那種可提可背的袋狀包包…因為還蠻深的所以沒有拉上拉鍊
結果當包包一放到椅子上,就有一隻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頭伸入包包裡…
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的形況下,咬了我包包內春日大社的簡介就跑
我怕牠吃壞肚子,所以趕快去搶…
可是對於到口的食物,鹿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我就拉著簡介和鹿僵在那裡(鹿的力量還蠻大的,真的搶不回來>”<)
還好旁邊的日本人看到後趕緊拿鹿仙貝來分散鹿的注意力
我才順利搶回簡介…
結果花500円門票才拿到的簡介連看都還沒看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上面還有鹿口中的殘留物)
  1434478791.jpg
還好牠咬到的不是包包內的護照
不然跟海關說護照被鹿吃了海關不知道會不會相信.......

題外話:我還問了賣鹿仙貝的歐巴桑兩個問題
Me:這仙貝是什麼東西做的?
歐巴桑:米糠
Me:這仙貝人可以吃嗎?
歐巴桑:不好吃(也就是說...可以吃囉!?...歐巴桑有偷吃過厚!)
(給和我有一樣疑問的好奇寶寶作參考)

(奈良的鹿在不吃東西的時候真的蠻可愛的...以上)

相關文章:[奈良東大寺]看鹿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