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到處都有湯豆腐。不過說到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三大老店順正、奧丹、聽松院(已歇業)吧~
這次去的,是順正清水店(沒去過本店…所以不要問我哪間比較好吃)
先把結論寫在前面(以下是不負責任的主觀評鑑…滿分10分,與實際感覺有落差的話不要鞭我):

料理美味度:8分
料理特別度:9分
用餐環境:7分
預算:套餐約2000~3000円,單點約5、600円
點餐難易度:易
可否兩人點一份:可以(不過點餐時還是問一下比較禮貌)
總分:★★★★(好吃 但價格太高 C/P值稍低...此為PTT的區分標準)
整體而言,是一間可以讓人輕鬆走進去的店,價格嘛~比本店要平易近人一點

-------------------------------------以下為本文---------------------------------------
出發前,我雄心壯志的找了一堆餐廳,印了一疊資料,想說這樣應該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理想的餐廳吧!
結果達成率趨近於0
為什麼說趨近於0? 因為順正是唯一在計劃當中的餐廳
不過計劃中的是南禪寺的順正,而不是清水寺的順正…(我還印了南禪寺順正的折價券0014.gif )
果然世事難料,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這也是旅行的樂趣吧!

清水寺的順正,位在清水寺前最熱鬧的清水坂(松原通)上
雖然不在大路旁,不過留意的話應該不難找
順正有分舊館和新館(在正對面,以下是新館)

1676190640.jpg

舊館是很氣派的西洋是建築,似乎是明治・大正時代知名建築家武田五一所設計的建築
好像是日本的國家有形文化財
但是這次只有新館有開(不景氣!?...)
新館感覺就比較沒特色…
進去之後是一個蠻寬敞大房間,算是乾淨明亮,裡面可以容納不少客人一起用餐……
好處是不會讓人感到那麼拘束……只是也沒啥氣氛就是了。

菜單選擇也不多…主要就是

Aコース(2,100円)  

Bコース(3,150円)

・湯豆腐 湯葉鍋    

・湯豆腐 湯葉鍋

・(京風鹽味)野菜天婦羅五種

・(京風鹽味)野菜天婦羅五種

・田樂   

・田樂

・煮物

・煮物

・胡麻豆腐

・胡麻豆腐

・御飯

・御飯

・香物 

・香物

 

・生豆皮

 

・蒸蛋

差個生豆皮和蒸蛋就差了1000円…

還有其他套餐選擇(不過就不是湯豆腐了)
選擇也不多,好像有1600円的京野菜定食(印象不深…)
但是會到這裡用餐的人應該大多是衝著鼎鼎大名的湯豆腐才來的吧!

另外似乎也有提供3000円以上的套餐…不過需要預約
套餐的菜也都可以單點,一份大概5、600円
菜單全部都是字,沒有圖片(店門口好像有圖片)
不過不會日文的朋友大概只要會說A course、B course就可以了,應該不會太難
但是點完後他會問你主菜要湯豆腐(Yudoufu)or 湯葉(Yuba)
這個地方可能就要注意聽一下了~

這次點的是3150円的Bコース搭配湯葉鍋(想說這個感覺比較特別)
點餐的時候我還厚著臉皮問他說可不可以兩個人吃一份套餐
小姐笑著說「可以啊!」,頓時讓人安心不少
對於臉皮比較薄,不好意思兩人點一份的朋友
建議可以一個點套餐,一個點單點的菜(例如白飯+天婦羅….)

點完之後小姐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
注意喔~~!
看清楚,套餐裡面沒有包含飲料!!
因為台灣的套餐大多會附飲料,所以沒想太多就點了烏龍茶和蘋果汁
一小杯好像600円,包含冰塊,而且也沒有多好喝~~(總之不推薦)

1676183128.jpg

雖然我包包裡放著南禪寺順正的折價券
不過已經兩人吃一個套餐了….實在沒有勇氣拿出來問他可不可以用
拿出來的話…大概會被認為是澳洲來的客人吧!

上菜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上完了,上菜時也會順便介紹一下食用方法

1676183132.jpg

1.湯葉鍋:
        點這道菜需要有耐心,因為需要等豆漿上面凝結出腐皮,然後用竹籤撈起來吃。撈一次就要再等一會,對於趕時間或急性子的朋友就不推薦了。第一次吃的時候服務 員會來示範給你看,不過菜都上完了腐皮都還沒凝結(> <)。凝結的速度似乎會越來越快(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鍋湯葉鍋看起來很大鍋,一開還想說該不會要撈到天黑吧。不過其實鍋子很淺,照片中這一鍋是 兩人份的,一邊大概撈個5次就沒了。至於味道嘛,我覺得還好ㄟ….就滑滑,透著淡淡的豆香。

1676190638.jpg

(看的出來很淺吧!)

2.野菜天婦羅五種(京風鹽味):
       個人最喜歡這道菜,還差點再點一份單點的。剛炸好的天婦羅酥脆爽口,並透著淡淡的鹹味,我是不喜歡吃蕃薯的人,不過蕃薯天婦羅也是被我吃掉了^ ^。上菜時他會提醒你,他們的天婦是調味過的,所以請不要沾醬直接食用。不過同行者還是有人偷偷的沾了醬,好死不死被服務小姐看到了,又過來提醒了我們一 次。(雖然是好意,不過感覺上有點囉唆,客人應該有選擇食用方式的自由吧!)。單點好像600円,感覺比較沒有那麼貴。

3.田樂:
       就是烤豆腐上面加味噌,味噌很好吃,感覺也蠻特別的,同行者有人最喜歡這道菜。喜歡上面味噌味道的人可以去南禪寺順正前面附設的賣店購買(不過不知道帶回台灣會不會壞掉就是了)。

4.煮物:
      應該是照片前面那個有綠綠菜的東西,好像是炸腐皮吧,老實講沒啥特別印象。

5.胡麻豆腐
     這個也不錯,綿密的豆腐透著濃濃的芝麻香,無論口感或味道都蠻特別的。

6.香物
     那個紅紅的醬菜,感覺普普,沒有特別好吃,量也很少。

7.御飯
      就是白飯,不過他們的飯還煮的蠻好吃的(老實講,我覺得日本米比台灣米好吃ㄟ…)。單點一碗白飯200円。

8.生豆皮
      這個也普普,都已經有湯葉鍋實在不應該再搭這種東西,感覺上好像有點重複到了。

9.蒸蛋
      蒸蛋很好吃,味道也很特別,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小了點。裡面好像有類似魚翅之類的絲,還有一小塊鰻魚,是我會想要再點的一道料理。

這一餐值不值得?
這個沒有答案,有不少菜味道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雖然價格不算便宜,每道菜份量也不算多
不過個人認為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但是同行者就有人覺得不滿足了。

至於兩個人吃一個套餐會不會飽?
這個也沒有答案,大家自己看了照片之後斟酌一下自己的食量吧!
我個人食量比較小,所以感覺會飽
不過如果只是抱著嚐鮮或朝聖的心態去吃
其實也不用吃到飽,外面那條路逛完,光是試吃大概也就飽了,何況路上有不少好吃的可以買

如果問我還會再去嘛?
我覺得體驗過了就好了,日本美食這麼多所以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但是下次會想去順正本店吃吃看更高檔一點的套餐(欲望無窮阿…還有奧丹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