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小英痴,讀兒童美語可以讀到被留級的那一種,
長大之後變成大英痴,畢業後差不多把學的都還給老師了。
不過我還沒有完全放棄英文,所以還是常常注意看有沒有什麼學英語的好辦法。
之前轉台的時候無意間看到NHK這個節目,覺得當英文的聽力練習還不錯,所以推薦一下….
(適用於有一點點日文基礎的人)

節目名稱:abc NEWS SHOWER(abc ニュースシャワー)
播出時間:BS1 本放送(星期2~星期6)早上3:50~3:55(好爛的時間喔!ps:這是台灣時間喔~)
                   再放送(星期2~星期6)下午3:35~3:40 4:45~4:50(還是很爛的時間!)
除了官網公佈的時間以外,我似乎也在其他時間看過...謎樣的節目...

家裡沒有BS?這麼爛的時間沒辦法看?

沒關係,還有24hr網路版:http://www.nhk.or.jp/kyounosekai/index.html



這節目主要就是選一則abc的新聞來撥,一次5分鐘

首先,他會把英文新聞配上英文字幕撥一次
1904925592.jpg
接著,會把字幕換成日文再撥一次
1904925589.jpg
然後,會把字幕拿掉再撥一次
1904925590.jpg
撥完了之後,會選出一個key word做介紹
 1904925591.jpg
最後,還會把英文字幕版再撥一次

一則新聞撥四次,總時間只有五分鐘,很適合做聽力練習,順便增長一下國際見聞。
另外在這裡: http://www.nhk.or.jp/kyounosekai/abc/index.html
還有英文和日文對照譯文可以看,揪甘心ㄟ…

不過注意,譯文雖然會一直保留,不過網站上的影片更新後就沒了喔
所以生命大約只有24hr(禮拜六日會停止更新,所以檔案會活久一點)
要抓要看的話手腳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