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雖然沒什麼內容不過基於反詐騙的正義感還是打一下

話說,這次我去關西只看到一點點櫻花
不管走到哪裡都覺得無限遺憾~
回國後在政府桐花季廣告的轟炸之下
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想要賞花(風流でおじゃるのう~)
雖然一直聽說八卦山脈有桐花,不過每次去都沒看到
於是今年想說一定要去找一下…

4/24看到X森新聞台的桐花情報說彰化縣的桐花「滿開!!!」
而且彰化縣政府還為此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然後又看氣象說第二天下午會下大雨,下完雨後桐花大概就不保了吧…
突然感到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隔天當然就衝了啊…
……………………………………本文分隔線…………………………………………………
翌日是大晴天
選定目標是在八卦山脈的「挑水古道」和「福田社區」
雖然本來就不期待會有滿樹的桐花
不過想說如果有滿地的殘花應該也很浪漫吧!
1031012291.jpg
(像櫻花這個樣子)
結果啥都沒有…

挑水古道意外的好找
因為在一向沒車的山路中突然出現長長的車龍
入口處還有著格調很低的氣球拱門
以及很多賣香腸與爆米花的攤販...
讓人一看就知道「啊…就是這裡了」

因為是禮拜六又有活動
所以攜家帶眷出遊的遊客相當多
天氣又悶又熱,還沒進去就讓人感到心浮氣躁

穿過氣球拱門,有個黑黑的鳥居( ̄_ ̄ )。○o0(為啥台灣會有這種東西?)
之後是一條長長的上坡
道路兩旁雜草叢生,
空氣中不時還飄盪著一股微妙的豬屎味(附近有養豬場)
嗯…還有臨時公共廁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加上洶湧的人潮
真的是毫無氣氛、景觀可言( ̄へ ̄|||)

爬了一段路後看到一個大大的舞台,
1899449744.jpg
正在進行桐花季抽獎活動
我聽到的獎項是某縣議員提供的茶壺(這獎品頗不吸引人的)
然後是一群媽媽表演「滿山春色」(這不是客家的活動嗎?怎麼表演台語歌!?)
旁邊的棚子裡,則是有一群小朋友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吵吵鬧鬧的…

樹上的花則相當稀疏,
桐樹很高加上花很小…
所以根本看不到什麼花

既然樹上沒有花…
那至少有落英繽紛的花毯吧!

也沒有…
因為幾乎人手一個桐花花圈…
地上殘存的都是被踏爛的花
只要完整的花一掉下來
馬上就會一旁虎視眈眈準備要做花圈的人給搶走
大家怎麼都準備這麼齊全勒?
賞花還知道要自備針線做花圈(作筆記…作筆記…)
還是現場有在賣!?
1899449743.jpg
(偷拍一個小妹妹做的花圈,不然實在很難看到完整的花)

有的人即使沒有帶工具做花圈
但也不放過撿花的機會
我就看到幾個歐哩桑用塑膠袋裝了滿滿的花…
大概要帶回去做花圈吧~
總之地上也沒有花了

我只好失望的繼續往上走
還要不斷的說服自己「新聞說『滿開』、『滿開』……也許還沒到花最多的地方吧」
不過沿途看到的景象也差不多,天氣又越來越溼熱
只有遠遠的山上有看到一點一點白白的花
不過實在太小了,跟麵包上長的黴菌差不多
1899449742.jpg
(老DC了...拍得不好請見諒...)
真是越走越絕望
(OS:按~好好一個假日不在家睡覺,跟人家在這裡湊什麼熱鬧!!)

走到最後實在受不了
隨便找了一個往下走的歐吉桑問他說上面有沒有花
結果居然是完全沒有 (/‵Д′)/~ ╧╧
他也問我說下面有沒有花(他從山的另一頭過來的)
我就跟他說也沒有…
兩個人就都很失望的掉頭走了(他胸前還掛了支大砲,看來沒有用武之地了)
一整個囧到沒力,連原本想去中興新村吃飯的力氣都沒了
一路上幾乎連個吸引人把相機打開的點都沒有……

-----------------------------------------------------------------------------------------------------------
卓縣長啊!雖然很多人說你這次躺著選也會上
但好歹你也做四年了,
加上桐花季每年都有,沒有花也有散步道啊
附近景觀也稍微整理一下吧!
蓋間公共廁所應該也不為過嘛!
這種觀光品質根本是0分

聽說彰化縣的活動從當天開始延續到五月初
第一天花就沒了後續要辦個X啊!
根本是詐騙集團嘛!

另外,雖然早就知道台灣的新聞不可靠
不過沒想到差這麼多...
傳說中的大雨也沒下= =...
真是......
還好沒有找人一起去看,不然一定被譙到死

結論,台灣的桐花情報非常之不可靠(不要以為那等於日本氣象局的櫻前線)
要去的話也千萬不要選假日
而且大概要在四月初新聞說桐花剛開時就要去了
否則一定敗興而歸....
另外桐花長在很高的地方
最好帶DSLR...不然大概很難拍的好

之後我跟別人講這次看花的情形還被笑
「拿櫻花比桐花,不就等於拿雞腿比XX嗎?....」
累的要死什麼都沒看到,還被嘲笑
唉~這就是人參 ┐( ̄ヘ ̄)┌ ヤレヤレ・・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lll1113583
  • 好衰喔= =<br />
    <br />
    不知道苗栗那邊如何....<br />
    <br />
    (所以這樣有沒有更堅定要去看楓葉櫻花的決心阿)<br />
    <br />
    你老妹我已經快被評鑑展榨乾了
  • 何只櫻花楓葉,還有5月的芝櫻;6月紫陽花;7月薰衣草;8月向日葵...

    啊還要去看雪......我看搬去日本算了....

    評鑑加油吧,過了之後就是期末考了XD...好啦,再來就暑假啦。

    Mochi 於 2009/05/07 12:40 回覆

  • Ken568
  • 好心酸的遊記啊...
    這篇應該寄去彰化縣政府才對^ ^
  • 寄到彰化縣政府不知道會不會被關切...
    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好了

    Mochi 於 2009/05/08 00:34 回覆

  • lisa20081007
  • 我在別人家也看到對挑水古道抱怨頗多
    不過總比我們南部看不到要好多了XD
  • 其實網路上很多高手在挑水古道也都拍的很漂亮...
    我去錯時間了
    我的抱怨主要是覺得桐花情報很不準
    因為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XD....

    南部沒有桐花嗎?我怎麼聽說屏東,嘉義好像也有一些
    不過中部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以後看桐花還是要去桃竹苗以北比較好吧^^

    Mochi 於 2009/05/17 22:18 回覆

  • hotaru
  • 這篇讓我笑翻了....我非常壞心
  • 很高興你喜歡^^

    Mochi 於 2010/01/26 23: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