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吃蛋
但是像飯店早餐的溫泉蛋、糖心蛋卻不是隨處可以買
自己做嘛~
不但麻煩,而且做的少不符成本,做多了又怕吃不完
而且煮蛋的時間也不好拿捏,像煮溫泉蛋水溫要控制在60~70度
一不留神就煮成一鍋水煮蛋0067.gif ….
我也試過很多網路上的偏方,例如丟到電鍋裡面去悶
結果常常一悶就過頭了
不過就是煮顆蛋嘛!搞得自己戰戰兢兢的~
所以雖然想吃,可是往往懶得做

不過最喜歡發明怪東西的日本人解決了我的困擾
我買了日本象印出的エッグdododo(egg dododo)(台灣象印沒有進這個產品)
這產品已經出很久了,我入手這機器也差不多一年多
不過是最近才感受到他的好用…..
因為我之前在蛋糕大( cake1020)的Blog看到糖心蛋的作法介紹
這一篇 http://cake1020.pixnet.net/blog/post/27614907
看起來不太困難,所以想說自己做做看
結果發現這台機器可以煮出很棒的糖心蛋
(我之前都只拿他做溫泉蛋…真是典型的「宝の持ち腐れ」0rz)

這台機器造型很簡單,只有一個開關,和三個刻度

CRW_1652.JPG
不過可以簡單做出溫泉蛋、糖心蛋和水煮蛋三種蛋
而且根據水量和蛋數量的多寡,蛋的口感也會有微妙的變化
(例如喜歡硬一點的水就要多一點….)
所以實際運用起來也是需要一點經驗

這機器一次最多可以煮5個蛋,但只煮一顆也OK

CRW_1652_100.jpg
很適合小家庭使用
而且使用上很方便,只需要加水->放蛋->切開關就可以了
完全不用動到頭腦,也不用管它
煮好了自己會響,最適合我這種懶惰又笨手笨腳的人

來看看實際煮好的樣子
CRW_1652_86.jpg
溫泉蛋的話,雖然還是沒有飯店做的那麼漂亮
不過口感類似就好(我真好養XD…)
不過從官網的照片看起來,似乎也可以做出近似飯店的溫泉蛋
也許是我還沒掌握到加水的技巧吧!
 
糖心蛋就更簡單了
我還沒有失敗過
CRW_1652_84.jpg
也許照片看不太出來,不過這是很優秀的黃金蛋0084.gif

題外話,我照蛋糕大網站裡面的作法去做滷汁
醬油用日本的鰹魚醬,不過卻沒有鰹魚的味道
味道雖然不錯,可是感覺有點甜
也許是日式鰹魚醬口味比較淡的關係
用淡口味醬油的話冰糖的量可以放少一點

最後提一下蛋煮好之後的撥殼方法
新鮮的蛋還蠻難撥殼的(尤其是軟軟的糖心蛋)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撥蛋的方法
1.把新鮮的蛋放在室溫中兩三天,變得不太新鮮之後就會比較好撥
(好像很多証言說這方法有用,不過感覺上有點胎歌,所以不太敢用….咦~市面上撥的很漂亮的蛋難道都是….!?)
2.把煮好的蛋放在裝冷水的保鮮盒中輕輕搖晃,讓他互相撞出裂痕,就會比較好撥。(實際測試這個方法還蠻好用的,真的會比較好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