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集團衣錦還鄉之後,在台中打造了號稱五星級的裕元花園酒店,
那兩棟顯眼的雙子星大廈大概已經是台中西屯區的地標了吧...
(至少外觀讓旁邊的福華飯店相形失色..)
不過完工至今我從來沒有踏進去過。
因為最近我拿到一套裕元酒店的下午茶券,
所以決定去試吃看看....

裕元花園酒店的下午茶是在地下一樓的溫莎咖啡廳(Windsor Café)
型態屬於吃到飽的buffet....
在價格方面,下午茶每人NT$480(兒童NT$380)[需另加10%服務費]
以台中大飯店的下午茶來說算是普通的價位,
不過拿餐券的話一個人只要250,
以這種大飯店來說,
這價格是我看過最便宜的自助式下午茶....

大飯店打出這種破盤價著實讓人心動。
也許也是因為餐券熱銷,所以我去了三次,都因為沒有預約被打了回票,
(生意這麼好的下午茶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這次特別提早三天預約,用餐當天中午飯店還特別打電話過來確認....
而且用餐時間開始前10分鐘,排隊的人潮就已經快要排到一樓去了...
可見生意有多好....

那來看看菜色吧....
(PS~我們的位置燈光相當昏暗,所以拍起來顏色不太好..大家將就看吧)
IMG_1436.JPG 

↑冷盤類...(沙拉就是很普通的生菜沙拉,所以就沒拍了)

三明治有兩種,是鮪魚和蛋沙拉...
前面的部份是海蜇皮和涼拌洋菜,
中間的部份則是泡菜豬肉...
後面的是涼拌魷魚(魷魚還遇缺不補勒)
泡菜豬肉不會辣,還算好吃,
其他的菜味道都普通而已.....

旁邊的湯則是綜合蘑菇濃湯...我只喝了幾口就放棄了
(另外一種湯是味噌湯,聽說還不錯喝....)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裕元下午茶的食記,
好像都有生魚片,
不過我去的那天卻沒有(只有一大陀很漂亮的Wasabi)
也許是為了省成本吧....

IMG_1439.JPG 

主菜部份遠看似乎不少,不過其實拿一輪之後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這盤有南洋咖哩雞、日式蒸蛋、台式炒飯、台式炒麵、奶黃包

奶黃包之外還有叉燒包和叉燒酥,
不過感覺上都是用市面上買的到的冷凍食品(味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其他的菜味道也都普通...吃了沒什麼感覺。
(炒飯之外還有油飯....只是我不想吃...)
IMG_1444.JPG 

主菜二....
燉南瓜、炸柳葉魚、炸薯條、菜頭粿、炒青菜(吃完後會換成炒高麗菜)
燉南瓜燉的很入味,我覺得大概是當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
炸薯條也是現炸的,所以還不錯,
菜頭粿、炒青菜則都中規中矩,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炸柳葉魚就比較.....
也許是我運氣不好都夾到麵衣,感覺上麵衣比魚肉多非常多,
後方則是很小碗的擔仔麵。
另外還有現炸雞塊,只是炸雞塊有點乾趴趴的,沒有薯條好吃。
IMG_1448.JPG 

↑甜點部份

一開始進場的時候,甜點台上擺了許多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
(像是蛋糕專賣店販賣的那種,一個100多元的精緻小蛋糕)
甜點的部份似乎相當令人期待。
不過因為很多人一進來就先拿蛋糕、
所以這類精緻蛋糕在客人入場不久後就被秒殺了,
之後補出來的蛋糕都是像照片中這種小蛋糕。
(看來行家不少啊XD....要吃精緻蛋糕的人要先下手為強啊!)

比較大的蛋糕只有一種(我拿到提拉米蘇,吃完會換口味)
小片的一口蛋糕則是4種左右,
味道都還算不錯,沒有令人失望....(
不過中間的德國布丁很難吃>"<

其他甜點還有咖啡凍、茶凍和美式棉花糖。
棉花糖似乎放了很久,有點硬....不好吃

冰淇淋的部份則是明治冰淇淋,
有巧克力、咖啡、萊姆葡萄、抹茶四種口味,
冰淇淋因為是大牌子,品質穩定而且不會難挖,只可惜選擇少了一點....

飲料的選擇就比較多了,
我喝了可樂、紅茶、芒果冰沙、薰衣草奶茶四種,
另外還有柳橙汁和熱咖啡等等,冷飲和熱飲共約10多種,
但水準就有點參差不齊了......

最基本的可樂、紅茶都很稀,很糟糕....
薰衣草奶茶普通,芒果冰沙還算不錯,
飲料部份應該勉強及格吧...
水果則是西瓜、柳丁、龍眼三種,感覺有點少.....

總體來說,我這是我吃過菜色最有「台灣味」的下午茶,
也許喜歡吃台灣料理的長輩會喜歡吧....
雖然談不上有什麼特別難吃的料理,
不過也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好像都是不需要太多技術的料理),
綜合來說算是普普.....

250元能夠吃到這樣的菜色實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不過如果用原價來吃,
我可能會想罵人吧.......

相關文章:

[台中]全國飯店下午茶buffet吃到飽(花園咖啡廳)

[台中] 永豐棧酒店下午茶buffet吃到飽(風尚西餐廳)

arrow
arrow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