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Ameba財務狀況的新聞,無聊順手轉了過來…..
單純新聞翻譯,以及無意義的碎碎念,不是Pigg的攻略,
有興趣的人再看下去吧(有錯請指正)


サイバーエージェント(Cyber Agent)在11月4日發表2010年9月期(2009年10月~2010年9月)的連結決算(母公司與子公司的綜合決算)。在決算發表會上, CEO藤田晋親自說明了主力事業Ameba的營運狀況。

提供部落格「アメブロ」(Ameba Blog)或假想空間「アメーバピグ」(Ameba Pigg)等網路服務的Ameba,營業利益比前期增加27億円,營業利益達到24億8000万円。會員數也以每個月30~40萬人的速度增加、10月底已經達到1166萬人。

藤田氏說「狀況的改變相當好。Ameba終於成為敝社全事業(包括FX以及廣告代理等事業)當中最為賺錢的事業。從營業利益來說,幾乎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以Ameba為中心所構成的事業體」。

Ameba 單頁點閱率(PV)在2009年7月突破100億。目標要在2010年内達成一倍的200億PV數。從2010年9月起,會用「來場者數」替換目前最重要的指標PV數。

「這就像迪士尼樂園一個月的來園人數。每個月計算出每日積極的用戶(デイリーアクティブユーザー)。以後會和PV數一起公佈。這是因為最近推出了許多手機遊戲,使得PV數容易大幅增加、造成難以與部落格等的PV數進行比較。」(藤田氏)

營業額方面,廣告和收費的狀況都相當好。Ameba事業的營業額在2010年9月期第4半期達到25億7300万円、其中廣告14億700万円、收費服務11億6600万円。廣告業績良好的原因是手機網站的純廣告和ameba pigg的廣告。過去ameba pigg的廣告業務雖然擁有很高的詢問度,不過因為不敷製作成本,所以曾停止接受訂購。在重整公司內部體制,重新開始販賣之後,在第4半期營業額上看1億日元。

收費服務也與手機遊戲的成長相互牽引。除了8月、9月不斷推出的手機版Ameba專屬的遊戲、在Pigg內的釣魚遊戲與賭場遊戲也相當受到好評。

每個用戶一個月平均消費額(ARPU)在九月時、PC版用戶是1455円、手機版用戶是1043円。最近這三個月更是直線上升、特別是ameba pigg收費的成長狀況相當好。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來自賭場遊戲以及釣魚遊戲的推出。以往Pigg收費服務的主要來源是來自衣服、動作等的銷售,但新遊戲的推出擴大了收費的可性。「這讓我們學到如何利用這兩個遊戲刺激營業額的成長。未來一定會成為每個月賺進一億元的遊戲。Ameba Pigg的收費服務會有更大的可能性,第三彈,第四彈的遊戲也正在企劃中」(藤田氏)。新遊戲預計在明年年初推出。

Ameba手機版由「シーエー・モバイル」、「CyberX」、「サムザップ」等子公司提供遊戲,刺激了ARPU數的成長。「8、9月推出了7款手機遊戲。營業額多者每個月5000万円、少的也有數百万円。未來會以推出活動,以及追加功能等方式提高這個數字。下週會推出我個人最期待的『私のホストちゃん』。今後也會致力於推出新的遊戲」(藤田氏)。

為了提高ARPU數,必須要為更廣泛年齡層的用戶提供服務。藤田氏看了11月1日發表たディー・エヌ・エー(DeNA)的決算後深刻感受到這個重要性。「播出『大人的手機遊戲』這廣告後、如同預想的,30歲的用戶增加了、收費收入增加了、ARPU數也增加了。Ameba pigg在10幾歲、20幾歲的用戶方面不斷地成長。未來會更努力宣傳『大人的Ameba Pigg』、努力提高ARPU」(藤田氏)

Ameba事業部也致力於智慧型手機的對應。Ameba Pigg的Android版雖然剛公開,不過檯面下似乎有不少的Android軟體正在開發中。Ameba的Android版預定會在11月底或12月推出。藤田氏更指出「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流行,不過針對智慧型手機的SNS正在製作」

「智慧型手機對我們業界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變化。除了加強開發專屬日本手機的遊戲,同時也要努力投入智慧型手機的開發。光是iPhone、Android,在公司內就有30組以上的新軟體在進行開發,未來將會陸續推出」(藤田氏)

藤田氏之前曾說過,要在兩年內賺回Ameba事業累計的損失60億元。正式進入黑字的第一年2010年9月期已經創造出24億的營業利益。2011年9月期目標「至少要賺到40億元」,以達成兩年消弭赤字的宣言


新聞來源:

http://japan.cnet.com/news/business/story/0,3800104746,20422433,00.htm

碎碎念:
原來死要錢的Ameba之前一直在赤字….
看來也沒有想像中賺得那麼多(雜七雜八的半吊子服務提供那麼多,難怪會賠錢XD)
不過既然已經開始賺錢了,就多花點心力改善伺服器的穩定度吧….
難用的要死的部落格最好趕快改版…..
另外最好可以強化社團和グルっぽ的機能….
以及引進Pico擴大房間或試穿衣服等好的功能….
(我好像在做白日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