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看台灣燈會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
以往對於台灣燈會的印象,就是擠擠擠….
對於討厭人擠人的我來講,去燈會根本就是一個災難…
所以我一向對於燈會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

不過因為這次燈會在隔壁的鹿港舉辦…
而且聽說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燈會…
所以我利用過年試燈的時候去參觀了一下….
感想是:「有空的人最好找時間來玩」

這次的燈會打破以往單一場地的作法
把整個鹿港鎮封起來辦燈會(燈會期間需持鎮民證才能開車進鹿港)….
讓入夜後的鹿港成為一個美麗的燈城…
所以這次的賣點不只是燈,來賞燈的時候還可以順便逛古蹟買名產…
這樣封城辦燈會的作法不但是空前,
我想未來也很難有縣市可以超越…
所以剩下的一個禮拜,即使請假我覺得也值得來一趟..
(我很少這樣推薦一個活動,不過這次燈會辦得真的很用心)

網路上燈會的照片已經很多了…
所以我這次先PO比較少人去的冷門區域-彰濱燈區
彰濱裡面有幾個彰化縣政府力推的博物館
例如秀傳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白蘭氏雞精博物館等
(說實在的,這幾個博物館都不算是很好玩…開車來鹿港順便來逛逛可以,專程來就…)
其中有些公司有配合燈會進行佈置,不過因為很少宣傳(DM上也沒有),所以沒什麼人知道
如果開車來鹿港,可以把車停在彰濱工業區的停車場,再坐接駁車去賞燈….
停車前可以順便賞一下彰濱的燈..
雖然不多,不過因為好停車,所以還算蠻推薦的….

廢話不多,看照片吧...

IMG_8217.JPG  

↑彰濱秀傳前的燈...應該是海龍王吧...蠻大的,細緻度也不輸給燈會的副燈

IMG_8219.JPG  

↑龍王望月XDD

IMG_8228.JPG  

↑秀傳前面也佈置了燈籠隧道...其實這樣普通的燈籠吊一吊就很有燈會的感覺了

IMG_8225.JPG   

↑仔細看,燈籠都是鹿港天后宮的....
彰化市的秀傳外也都有吊這種燈籠喔 

接著場景換到台灣玻璃館
燈會期間台灣玻璃館配合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7點
(官網寫7點,不過保全跟我說8點...不知道哪個正確)

IMG_8280.JPG  

 ↑全國唯一的玻璃廟(我想應該也是世界唯一),好像叫護聖宮....

佔地約300坪的玻璃廟,從2008年開始建造,預定在2013年全部完工.... 

IMG_7837.JPG  

↑裡面的神龕蠻特別的..放的是1400片玻璃堆成的玉山

IMG_7842.JPG  

↑全透明的玻璃廟打上不斷變換的七彩燈光十分漂亮

IMG_7834.JPG  

↑玻璃廟前的燈~還蠻可愛的

IMG_7835.JPG  

↑玻璃廟內的財神燈....

IMG_7808.JPG  

↑玻璃廟內的三太子

IMG_7840.JPG  

↑玻璃廟內的兔子燈籠...該不會是去年的展示品吧w

台灣玻璃館的二樓是博物館,一樓則是賣場...一樓也展示了不少花燈

IMG_7809.JPG  

↑台灣玻璃館內的玻璃媽祖船

IMG_8273.JPG   

↑長12公尺,高四公尺,用了7200片玻璃作成的玻璃船作工精細
一共耗資360萬....

IMG_7815.JPG  

↑玻璃館內還有很多其他花燈

IMG_7816.JPG  

↑這燈可以留到雞年再拿出來用w

IMG_7826.JPG  

↑也許因為當初國光石化和白海豚的議題,館內海豚的燈相當多

IMG_7827.JPG   

↑也有Hello kitty的燈...玻璃館內的燈好像都是彰化監獄的受刑人做的
素質相當整齊

IMG_7820.JPG  

↑恐龍的燈也不少,小孩應該會很高興吧

IMG_7822.JPG  

↑其實我還蠻喜歡恐龍的ww

IMG_7821.JPG  

↑今年是龍年,這種燈應該多一點才對~

IMG_7829.JPG  

↑另外館內還有一個玻璃神轎,裡面真的有媽祖喔 

台灣玻璃館裡面還有不少其他的花燈...
雖然數量不像主會場那麼多,不過個人覺得作工都蠻細緻的
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在這邊賞燈可以不用人擠人XD
另外因為在室內所以也不怕吹風淋雨(彰濱風真的很大>"<)
除了賞燈以外還有不少玻璃工藝品可以買...
加上這邊很好停車.....
所以建議開車來鹿港賞燈的人可以把車停在彰濱內的停車場
然後順便繞來台灣玻璃館參觀一下
不過要注意關門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