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超市看到青蘋果又上市了,
突然想到前陣子在喝的蔬果汁感覺還蠻不錯的,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我好幾年前在聯合報副刊看到的一則新聞,
那篇文章把這果汁寫得像仙丹一樣(可減重、降血壓、清熱解毒、預防疾病等)
當初因為剛好有在減肥,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喝喝看…
感覺上似乎真的有點效果…

作法很簡單
芹菜2條、大黃瓜1/4條、青椒1/2個、去皮青蘋果1個、白色苦瓜1/4個
把以上的食材洗乾淨之後,去子,
然後放榨汁機裡搾成汁(不加水),
每天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最有效……

87.jpg

以上是報紙寫的理論….
以下是實際執行的狀況…..
基本上我是一個懶惰到無以復加的人,所以根本不可能完全照著食譜上的去做….
因為我洗榨汁機很麻煩,所以都用果汁機….
而且果汁機沒加水會跑不動,所以我都會加一些水…
然後因為青蘋果也不是隨時都有,
所以在買不到(或是青蘋果貴的買不下手)的時候,我會用紅蘋果代替….
然後蘋果皮削了幾天,嫌麻煩就乾脆連皮一起打(這樣比較有營養嘛…)。
早上爬不起來,就中午或晚上喝…
如果蔬菜價格貴到喪盡天良我就少放一點….
有時候還會加一點當季的水果(例如鳳梨)或是紅蘿蔔之類的蔬菜下去打。
總之,就是按照自己的方便在做這果汁。

就這樣,四不像的半吊子的果汁喝了一段時間,
搭配運動(慢跑或快走)和飲食控制,
最高紀錄從83公斤瘦到62公斤….(PS我是男生、183公分)
所以我覺得這果汁也許真的有減肥效果也不一定!

姑且不論減肥的成功和這果汁之間的關係怎樣,
我覺得把這果汁當成每天補充纖維素的飲料來喝還不錯…
而且減肥的人因為飲食控制的關係,常常會有便秘的困擾,
不過我在喝了這果汁之後完全沒有便秘問題,
所以至少我可以肯定這果汁有解決便秘的功效。
整個人的精神感覺也有比較好。
而且喝了一杯,就覺得一天需要的纖維質大概足夠了(←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
順便提一下,日本厚生省建議的每日蔬果攝取量是350g。
相較於市面上標榜補充纖維質的果汁,
自己做的果汁感覺上熱量比較低,喝起來也比較安心…

至於缺點的部份,大概就是麻煩吧..
(這麼麻煩我還可以持續這麼久,真想幫自己按幾個讚…)
不過想減肥的人,這點問題應該要可以克服才對。
另外菜金菜土,有時候光是材料買起來就所費不貲…
而且用果汁機打的話,會有很多渣渣,
打起來會非常大一杯,想要喝完可能會有一點挑戰性。
即使用什麼號稱可以打破細胞壁的vita-mix也一樣…渣渣會很多…
所以如果有榨汁機的人,還是用榨汁機打可能會比較容易喝一點。

最後,是最重要的味道….
這果汁功效再好,難喝的話任誰也沒辦法持久吧…
青椒和苦瓜聽起來雖然嚇人,不過這果汁意外的還蠻順口的…
大概是因為蘋果的香味可以蓋過其他蔬菜的味道吧。
至少個人覺得還不難喝,
算起來應該是一個還不錯的減肥輔助食品,
給想減肥或覺得自己蔬菜吃不夠的人參考囉…

※以上記事純屬個人經驗,效果可能會因人而異
另外也請不要忘記少吃多動的原則~
祝大家減肥順利!

日文版記事:[フィットネス]ダイエット野菜ジュースレシピ

自慢一下,這文章的日文版是我第一次在ameba的投稿裡面拿到五顆星呢w
雖然也許是電腦選的,不過還是很高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